會員別館
目前位置: 會員別館吳貞裕老師
本單元為會員自由討論區,文責及取用圖片之來源概由文者自負,圖文內容並不代表真壺立場。
吳貞裕老師
發言人:0732 2017/01/25-16:47:24

請問貞裕老師的壺有可能再現嗎?當年來不及收藏,每次看圖片只能怨嘆……

回覆1:吳貞裕老師
發言人:古陶研究所余啟任 2017/01/25-17:36:35

能“活在當下”的...,才是永遠的高手、贏家!

【許仲手製•菱花壺z~重鐵】


呵!呵!...所以老麻瓜天天說人一定要:“活在當下”!

吳貞裕的作品當然隨時都有(淘寶上應能找到),但早已不是老麻瓜或其他會員們能接受的合理價位矣...。

紫砂壺在每個時期都會有很值得購買的作品,但愈是“來得及買”、或“能輕易到手”,則人們總易習於“視若不見”,或“棄如蔽屣”,並認為不值得考慮等等...,直到漲至根本下不了手之後,才會猛然發現原來當時真的很值得買!

房地產然...。

股票然...。

紫砂壺亦然...。

能“活在當下”的...,才是永遠的高手、贏家!

不再回首,活在當下,才是Pro級的收藏投資之道也...。

祝大伙們,新年快樂!

回覆2:吳貞裕老師
發言人:isco 2017/01/25-19:33:46

我相信壺友前輩也是看到淘寶價格如此無法入手,
所以才問余老闆有無門路吧。
吳老師的筋紋器還真是精典,每每看到照片只能羨慕。

回覆3:吳貞裕老師
發言人:某位會員 2017/01/26-01:11:45

吳貞裕不可能回來了啦,就算回來,他敢做比大皇袍還可怕的泥料嗎?

不過真壺的筋紋器第一高手一直都還在,等吳不如等他。

回覆4:吳貞裕老師
發言人:1184 2017/01/26-01:16:12

ㄜ...在真壺時曾聽余董說過,如高鳴、高峰、甚至討論的吳貞裕等水漲船高的作家,即便余董要求可能友情價格比淘寶稍便宜,但也絕對不是真壺會員能接受的價格、泥料、或窯溫等等...光是要離開的作家用朱泥做,作家就甘願請吃客吃飯也不願意了...當時余董對我說這番話時語重心長,那天就活在當下,抱了把吳江健的寒瓊壺回家,希望幾年後也可以像現在的高鳴高峰吳貞裕一樣,過一陣子發現寒瓊壺都賣完了,才慶幸還好當時有買,我想這就是活在當下吧...

回覆5:吳貞裕老師
發言人:0732 2017/01/26-06:49:30

預祝各位前輩新年快樂,話說貞裕老師在淘寶的壺美,但是泥料早已不是我想要的,直到現在仍獨鐘山莊內的泥料製品

回覆6:吳貞裕老師
發言人:0835 2017/01/26-06:55:36

小弟我剛出社會薪水微薄時偶遇真壺,當時還沒有六君子的稱號,只是到真壺喝了嫩石黃心的茶湯,二話不說拿年終帶壺;紫砂要飛漲前進真壺拿出兩年存款,體驗有錢真好的感覺,該買的壺拿一拿,現在深深覺得收壺要活在當下,因為結婚後連一把壺也不能買了。

回覆7:吳貞裕老師
發言人:isco 2017/01/26-19:59:50

引用 某位會員 留言:
>吳貞裕不可能回來了啦,就算回來,他敢做比大皇袍還可怕的泥料嗎?

>

>不過真壺的筋紋器第一高手一直都還在,等吳不如等他。




請問一下,小弟愚昧,可否告知筋紋高手的大名與作品呢?

回覆8:吳貞裕老師
發言人:0366 2017/01/26-21:49:52

引用 isco 留言:
>請問一下,小弟愚昧,可否告知筋紋高手的大名與作品呢?

會是洪波老師”菀菱壺”?……………

回覆9:吳貞裕老師
發言人:某位會員 2017/01/28-13:57:51

韓洪波:晚青蟻跡之菊香及蜜瑰紅之苑菱

苑菱,君菱,菊香,紋珠,紋秀,紋璧........等,雖沒吳貞裕多,但也不少啦。

回覆10:吳貞裕老師
發言人:isco 2017/01/28-18:07:25

引用 某位會員 留言:
>苑菱,君菱,菊香,紋珠,紋秀,紋璧........等,雖沒吳貞裕多,但也不少啦。

>

>


漂亮。

可是筋紋器不是要從鈕,蓋,筒身,底,的筋絡相通,
蓋能通轉,筋絡線條柔順不死板嗎?
(這不是吳sir的壺讓人推崇的原因嗎?)

回覆11:吳貞裕老師
發言人:某位會員 2017/01/28-19:31:29

吳貞裕之大皇袍葵八瓣

吳貞裕的我也很喜歡啊,如果真壺現在還有吳貞裕筋紋器我也要搶著買。

但如果余先生說兩者只能二選一帶走,那我只好選另外一個,這只是個人的選擇罷了。


引用 isco 留言:
>

>可是筋紋器不是要從鈕,蓋,筒身,底,的筋絡相通,

>蓋能通轉,筋絡線條柔順不死板嗎?

>(這不是吳sir的壺讓人推崇的原因嗎?)


嗯,那你要去問下這個定義的人才是啊。

回覆12:吳貞裕老師
發言人:1027 2017/01/29-12:08:23

引用 某位會員 留言:
>吳貞裕的我也很喜歡啊,如果真壺現在還有吳貞裕筋紋器我也要搶著買。

>

>但如果余先生說兩者只能二選一帶走,那我只好選另外一個,這只是個人的選擇罷了。

>

>

>引用 isco 留言:

>>


>>可是筋紋器不是要從鈕,蓋,筒身,底,的筋絡相通,


>>蓋能通轉,筋絡線條柔順不死板嗎?


>>(這不是吳sir的壺讓人推崇的原因嗎?)


>

>嗯,那你要去問下這個定義的人才是啊。

>

回覆13:吳貞裕老師
發言人:古陶研究所余啟任 2017/02/02-16:16:02

如果一把筋紋器打造起來的工資成本,一定要比韓洪波所長更高價的話,何不直接收藏更老辣雄渾的韓所長作品?

【韓洪波手製•紋秀壺s~石黃心~壺底筋紋特寫】


呵!呵!...如果讓老麻瓜以嚴苛銳利的眼光來看真壺旗下人員打造“筋紋器”的功力,個人以為…,韓洪波所長雄渾老辣難逢敵手,“降龍18掌”迷倒不少老行家、名藏家;而這位w老友工藝師,則較屬武打明星的手法,花俏繁複屬形式之美…,“劍宗”也有不少支持者…。

話說1996年…,在“江蘇省宜興紫砂工藝廠•特藝一廠”的廠長辦公室裡頭,老麻瓜正跟幾位旗下的工藝師們吩咐造壺事宜…,敲門進來 “江蘇省宜興紫砂工藝廠•紫砂研究所”~韓洪波所長(註:一廠所有名家皆屬紫砂研究所之人員,就算顧景舟、蔣蓉、何道洪、汪寅仙等等…,皆歸韓洪波所長領導,故其於紫砂界的權威與地位可想而知)。

寒暄了一下,老麻瓜吩咐身旁工藝師奉茶,遂聊了起來!

韓洪波所長咳了一聲,道:今天要跟余董介紹一位工藝師,是我的好朋友,人很忠貞!

老麻瓜應了一句:嗯!

韓:他愛人就在您的特藝一廠裡頭!

誰?…老麻瓜好奇心起,追問了起來,腦子並飛快的掃了一遍旗下所有人員的眷屬會造壺而仍未能進我廠的…,計算一下,似乎只剩儲集泉、周忠軍、鮑庭博三位的愛人不在旗下!

老麻瓜回曰:是儲集泉、周忠軍、鮑庭博哪一位的愛人!

不是,是周xx!…韓所長應道。

周xx?…周xx老師的愛人不是w老師嗎?他會造壺嗎?…其實,老麻瓜想問的是…,他除了鐫刻外,還會造壺嗎?

韓洪波所長慢條斯理的道:我請他過來,您親自問他?

好的!…老麻瓜狐疑的回道。

很快的,有人敲了門,老麻瓜第一次見了面,握個手寒暄一下坐定。

老麻瓜直問:w老師您會造壺嗎?

不會!…w老師坦然的直回。

喔!…我這兒並不缺鐫刻的工藝師,所以無法承包您!《註:當年譚泉海“石泉“,及鮑志強“樂人”,和毛國強“一粟”的家人,全都是老麻瓜的旗下承包人員,宜興三大鐫刻高手皆為天天見面的熟識好友,老麻瓜手下何缺鐫刻大師?...再註:老麻瓜承包三大鐫刻名師的子女如下~石泉=譚曉君、譚曉燕。樂人=鮑燕萍(鮑燕平)。一粟=毛文傑(毛文杰)》

除非…,老麻瓜腦門速轉...,旗下老麻瓜之前分配專生產筋紋器的范宜娟老師,最近頗有離職之意,或許可換人試看看!

遂曰:除非…,您能造壺!

w老師猶豫了一下,回道:可是我完全不會造壺!

如果您想到特藝一廠讓我承包,並且願意學做壺的話,我負責讓您很快上手!

那好,造不好您老別見怪!

沒事!…慢慢來,先學筋紋器再說!

筋紋器?…我要跟誰學?

所以,老麻瓜先請韓洪波所長跟他切磋一陣子的造壺底子,再請好友施小馬老師傾囊相授筋紋器的成型工藝,後來老麻瓜一再發揮AB型處女座的龜毛個性,要求陰線不能再用小工具溜過,以免產生匠氣,必須直接用明針光過始可一氣呵成云云…,雜七雜八、糾纏不清的無窮苛求…,直到後來,並翻箱倒櫃,找出“葵仿古”、“葵八瓣”、“銀台醉客”等等許多後來大家津津樂道的品種,要w老師先按圖索驥一番,再讓老麻瓜一一修潤指正壺內外所有線條過渡,才真正上陣出場。

老麻瓜拉拉雜雜的扯了一堆…,想說明的是,今日大陸經濟高度發展之現況,仍在旗下的人員們,對老麻瓜可謂已仁至義盡,開價遠低於行情頗多,可謂擁有超高的CP值!(註:因這種低價的情況可能無法維持太久,所以才一再呼籲愛壺老友們要“活在當下”!)

如果老麻瓜按照培育w老師的方式來打造出數個,或數十位、數百位筋紋器的劍宗高手,老麻瓜現在即可斬釘截鐵的回答一句:沒問題!

問題是…,當年的匯率是3.3比1,現在是5比1,當年一廠工人的收入是100-150元人民幣月薪,現在隨便在小餐館端個盤子(毫沒專長),就有3500-5000元人民幣月薪,如何才能達到“要馬兒會跑,又要馬兒不吃草”的最高境界…,老麻瓜嘆道:絕對是“不可能的任務”矣…。

反過來說,如果一把筋紋器打造起來的工資成本,一定要比韓洪波所長更高價的話,何不直接收藏更具CP值、含金量更高、顏值更佳、更為老辣雄渾的韓所長作品?(註:老麻瓜想...,某位會員想表達的意思應即是此)

所以老麻瓜總的要表達的意思是…,要打造出比w先生更“劍宗”的稀世名泥筋紋器絕對沒問題,問題是花費的代價還不如“活在當下”買把韓洪波所長的作品!(註:許多買過w工藝師筋紋器的人們,很不喜吻吻相扣的口蓋,因不好起閤,且很易生小缺口,實用性較遜,因老麻瓜長期接收到愛壺人的怨言與諫言,故後來痛定思痛以不惹是非的“美觀實用兼具”的口蓋設計為取向,特此說明)

紫砂市場永遠都是這樣,老麻瓜用幾十年的收藏經驗,呼籲了幾十年,一定要“活在當下”,否則永遠都會有“差著那麼一步”之憾!

嘿!嘿!...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關於這方面愛壺人想怎麼著,老麻瓜沒啥意見...,但如談理性智慧的收藏,則這種習性絕對是大忌!

真的!

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心想事成!名壺到手!

回覆14:吳貞裕老師
發言人:0366 2017/02/10-19:50:27

引用 古陶研究所余啟任 留言:
>

>.......紫砂市場永遠都是這樣,老麻瓜用幾十年的收藏經驗,呼籲了幾十年,一定要“活在當下”,否則永遠都會有“差著那麼一步”之憾!

銀行行員:「你這印章好別緻,可以告訴我,在哪邊刻的,我也想刻一個….」
哦!這人家送的,應該沒地方刻吧……
十幾年前買壺送的章,當時也沒多想,就多買幾把,給全家每人刻一個,現在,嘿…國家級工藝美術師刻的章…..
有些機會是不等人的,現在做嘍!將來…誰知道呢…..

回覆15:吳貞裕老師
發言人:古陶研究所余啟任 2017/02/11-14:53:07

呵!呵!...0366兄將昔日老麻瓜請吳貞裕老師刻贈的壽山石章,竟“養”得這般美透質感(拍的也真好),恐怕連吳老師都想討了回去收藏矣...。

回覆16:吳貞裕老師
發言人:0732 2017/02/11-14:54:50

確實如此,感同身受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