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別館
本單元為會員自由討論區,文責及取用圖片之來源概由文者自負,圖文內容並不代表真壺立場。
千呼萬喚始出來:博香天韻~【疊雲】、茶客殺手~【特選大紅袍】!
發言人:古陶研究所余啟任 2018/02/03-20:26:28

【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別無分號,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已受智慧財產權法保護,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為表相互尊重,君子請務必自重!】


博香天韻~【疊雲】原礦產於江蘇宜興趙庄山系,因產量極稀,古農真壺自1990年代開始採礦,至今亦僅蒐集共約10餘公斤的原礦,本應持續收集至有一定多的數量後,始一起提練才是較為正規且有經濟效益的作法,惟宜興礦產禁採政策已近十年,日後必已無法再行搜得,於此無奈的情況下,老麻瓜只好用小批量完全手磨手練的方式,來慢慢完成此古農真壺稀世名泥~【疊雲】的練製!...,製壺時,因泥料數量太少,故無法用真空機先行抽出泥料中的大小氣泡,所以製壺者更須大費周章的...,將每一片泥片、泥條中的氣泡全部一一排除出來,故其成品之珍貴更是無與倫比!(註:可說是完全的“古法練製與打造製壺”了!)

【疊雲】於練製時,老麻瓜為凸顯其特殊的胎表情感,所以特地以手工慢搥出片鱗狀礦砂片兒,先入窯素燒近800度後,再回頭與已球成漿的原礦漿手工搥打一天,靜置二週...,反覆工作數次後,始進入陳腐室陳腐20餘年後,至今日始得與您見面...。

成品胎表呈現飽和朱褐色調,通透而溫潤,週身黃白點密佈,砂片兒重重疊疊,真是美不勝收,讓人歎為觀止!

【疊雲】的茶湯特點:逼茶性十分恰當,茶湯軟滑於外,骨子裡頭卻透出明顯有骨幹的甘甜韻味,是種十分特殊的品茗感受;換句話說,一般常見好的泥料會融和茶湯中的所有滋味,讓我們能輕易一起感受到這泡茶的所有特質,但是【疊雲】卻是將茶湯中的滋味融合在一起之後,另外再將甘韻凸顯出來,讓您無法忽略茶中這股浩蕩的甘韻之存在!

註:看完說明後,如果您還是無法了解其中眉角,只好請您親自試試這神奇的滋位兒矣...。

窯溫臨界點:1095度c。

收縮比:40%。

【練泥•資料提供: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

回覆1:千呼萬喚始出來:博香天韻~【疊雲】、茶客殺手~【特選大紅袍】!
發言人:古陶研究所余啟任 2018/02/03-20:29:37

【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別無分號,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已受智慧財產權法保護,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為表相互尊重,君子請務必自重!】

中華民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商標註冊號數:01148728號。

中華人民共和民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註冊證第:4004985號。


本古農真壺稀世名泥~【特選大紅袍】,為當年(1990年代)古農真壺挑揀大紅袍原礦時,老麻瓜特意要練泥師傅們分堆出來質量特異、特優的少數礦塊粉練製而成,論質感、色調與茶湯,絕對是100%茶客殺手...,數量極稀,燒成及製作皆極難,故成品極稀,有遇到就收才是不二法門!

註:請參閱“泥料小典故”。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