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別館
目前位置: 會員別館真壺初入分享
本單元為會員自由討論區,文責及取用圖片之來源概由文者自負,圖文內容並不代表真壺立場。
真壺初入分享
發言人:觀星客 2018/03/23-18:20:12

飛雪朱砂 實驗泥 普洱泥


就在昨天,某去真壺疲勞轟炸店員數小時後,選了這三把壺回家,今天正式使用!
飛雪朱砂對於高山茶的詮釋個人覺得相當棒!與本來泡高山茶時的口感、香氣差別很多!實驗泥則是被某拿來泡生普了,甘甜度與香氣被詮釋的淋漓盡致,可惜的是修飾澀味顯得比較不足……
普洱泥當然被某拿來泡熟普啦,不知是否因為為初次使用,渥堆味雖然確實被吸走了,但是茶湯也變得……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好像少了一點東西似的……但確實甘甜度不錯!!
這壺雖然不便宜……但比較過以後,某認為這錢花的不冤!!
另請教,軟陶壺墊上的氣味讓我很熟悉,是某之前有一把壺出現的味道,這是否就是所謂的土味?是否代表那把壺窯溫不足?

回覆1:真壺初入分享
發言人:觀星客 2018/03/23-20:08:39

剛才又拿普洱泥泡7581
感想:幹!怎麼這麼好喝!
比起剛才的表現好了非常多!!
醇滑香甜!!
許仲先生造的壺雖然不娟秀細膩,但莊重感極佳,而且,還很順手!!

回覆2:真壺初入分享
發言人:1110 2018/03/24-15:11:22

小弟覺得陶苑掇英那款實驗泥甜味很猛,泡什麼茶都不錯,去除澀味的話,竊以為灑金蜜瑰紅跟重鐵是首選,
另外普洱泥少了點東西...會不會是那次剛好水溫不夠.或壺溫不夠.導致茶為沒有充分釋放所致的呢?
以上是小弟一些個人想法,可供參考

回覆3:真壺初入分享
發言人:觀星客 2018/03/24-20:24:17

其實剛好相反,茶葉開的特快,嚇了一跳!
目前泡7581最好喝,繼續嘗試其他熟茶XD
或者剛拿到壺,不善操作也有可能,讓我好好摸他的個性!
兩把朱泥一把紫砂……結果怕朱泥系列的容易驚破,反而比較少用……
實驗泥我再試試,還抓不準他的特性,而且真的超大把!

回覆4:真壺初入分享
發言人:1205 2018/03/25-00:00:43

陶苑掇英拿來當茶海,換檔後的姿色與風韻,更會讓觀星兄深覺物超所值!流連山莊的網站無法自拔!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