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別館
本單元為會員自由討論區,文責及取用圖片之來源概由文者自負,圖文內容並不代表真壺立場。
有關金砂的茶湯感受分享
發言人:0282 2018/04/12-14:55:04

前天剛收到周偉君製的祥瑞壺,泥料是金砂。
紋路立體線條漂亮,做工也很乾淨細膩,
拿來泡去年的高岩冬茶401,覺得茶香沉到茶湯內較不彰顯,口感不錯,但揚香平平。
但當我泡了我的生普與熟普,卻都讓我有超乎意料的效果!
第一口下去,發現他把普洱的老味茶韻發揮到了極致,正是我朝思暮想的那種味道
再來,感覺茶湯變得極度沉穩、極度滑順,沉穩到讓我想起岳陽樓記裡的那段話:「春和景明,波瀾不興,上下天光,一碧萬頃」,彷彿一片望不盡的海面,沒有興起半點波瀾那樣的平穩舒服,那樣的溫柔可人.....
我想以後我如果要泡普洱,不會作他想了.....金砂一出,誰與爭鋒!

回覆1:有關金砂的茶湯感受分享
發言人:古陶研究所余啟任 2018/04/13-16:08:13

用“金砂”試泡各式各樣普洱茶之後...,一致認同0282兄的描述十分傳神而得體...。

《圖為:周偉君手製•祥瑞壺j~金砂》


呵!呵!...真的很感謝0282兄熱心提供泡養“金砂”後的珍貴心得,老麻瓜昨日看到您的文章後,立即燒水持“金砂”實驗去也!

喚來同好及同仁,試泡各式各樣普洱茶之後...,一致認同0282兄的描述十分傳神而得體,含一些重發酵或老茶等茶種...,都會有很美好妥善的詮釋,“金砂”確是普洱的神兵利器無誤,特此說明。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