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別館
本單元為會員自由討論區,文責及取用圖片之來源概由文者自負,圖文內容並不代表真壺立場。
沒事在家,多喝茶多健康
發言人:0275~HSIN 2020/03/25-14:15:44

新聞來源網址:https://ec.ltn.com.tw/amp/article/breakingnews/3110858?utm_source=dable

今天剛好在網路新聞上看到喝台灣茶的新聞,雖未必那麼神,但非常時期多在家喝茶泡茶賞壺、減少接觸人群也是很好的防疫方式!

轉載新聞內文: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爆發,嘉義長庚醫院中醫科主任吳清源研究團隊及醫學研究部博士龍志浩博士(論文第一作者)、藥劑部主任林育昰、健康資料加值中心主任楊曜旭主任、高雄長庚醫院醫師周煜倫等人,利用電腦高速運算模式,發現台灣本土茶葉中一種經由特殊萃取出來的「多酚羥基茶駢酚酮」結構的物質(Theaflavin),可能可以抑制新型冠狀病毒增生,研究結果獲國際SCI醫學期刊醫學病毒雜誌(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y)接受刊登。

吳清源表示,研究團隊經由電腦運算發現,此物質可以結合在控制病毒增生的重要蛋白酶(RNA依賴性RNA聚合酶)並抑制其活性,進而可能會抑制新型冠狀病毒增生。

吳清源說,此蛋白酶同時也是武漢肺炎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所攻擊的主要目標,瑞德西韋的作用是在於干擾新型冠狀病毒RNA聚合酶,來阻止病毒的增生,而研究發現的「多酚羥基茶駢酚酮」結構的物質(Theaflavin)即具有類似效果,他也說,此研究發現目前僅為電腦運算結果,需要更進一步的實驗來驗證其效果。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