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別館
本單元為會員自由討論區,文責及取用圖片之來源概由文者自負,圖文內容並不代表真壺立場。
關於《紫石朱泥》的點…點…點…
發言人:0452 2002/08/02-10:22:01

真高興,一早起床,郵差就送來《紫石朱泥》之《葵八瓣》,我的第一把筋紋器。吳貞欲的作工真棒,無論是線條,氣勢,精密度,簡直無法挑剔。

但是有一個小疑問,還是忍不住想請教余老。
當初在網上看到那把紫石朱泥的《葵八瓣》,壺面有很多金色(銀色?)的點點耶。同時期在網上,吳貞欲好像還有寶燈壺(?)等其他幾款紫石朱泥的作品,但看起來都是衹有肝紅色,很少看到金點,唯獨這《葵八瓣》壺身翩布金點,甚為醒目,所以讓我舍棄了《海棠紅》而選擇了紫石朱泥。但是,我今天收到的《紫石朱泥》之《葵八瓣》,怎麼好像長的很樸實,一點都沒有金光閃閃耶?!讓我有一點失望說…

請問,這金點(銀點?),是不是要養壺以後纔會跑出來?又,這《紫石朱泥》命名為《朱泥》是否有何含意,它是不是屬於《朱泥》?

回覆1:關於《紫石朱泥》的點…點…點…
發言人:0452 2002/08/02-11:59:37

對不起,壺名打錯了。更正一下。
上文所說的《葵八瓣壺》,應更改為《葵仿古壺》。
對不起!

回覆2:關於《紫石朱泥》的點…點…點…
發言人:0321 2002/08/02-12:33:13

偷不到葵仿古壺,就來個將錯就錯“葵八瓣壺”

452姐:
您所說的《葵仿古壺》不是早就失蹤,真壺有偷藏喔!

您一早就被郵差給吵醒(怪他),搞錯名情有可原,只是您怎麼沒嚐鮮,買個“二代紫石朱泥”呢?聽說水色更美......................

余老上工囉!

回覆3:關於《紫石朱泥》的點…點…點…
發言人:0452 2002/08/02-14:26:34

沒有啦,葵仿古壺很早就買了啦,一直寄存在真壺那裡,本來想,看看放久了,會不會一支變兩支…,結果實在是沒有coco了…衹好請他們幫我寄來了啦。
當初打電話去問時,真壺的人說衹有進來兩支,還說,因為我先打電話進來的,會先幫我挑一支,但是,怎麼好像挑到沒有金點的那支…

回覆4:關於《紫石朱泥》的點…點…點…
發言人:古陶研究所余啟任 2002/08/02-18:53:46

貼上這張許仲的紫石朱泥潘壺,看看有無金銀點兒...

咳!咳!
說起這紫石朱泥的“石”字寫法,應是“左火右石”的“火石”合併的這一個字才對(嘿!這麼說明不知看懂了沒?),....只是找不到此字,所以才以“石”字暫代之...
此泥原礦產於宜興蔣笠山脈,礦名為"紅筋底板"...,屬“火石”器,,是泛朱泥系沒錯。
452小姐真是眼尖,連老朽這三流的數位相機及八流的攝影師所拍的東東都能瞧出銀點,真是令人佩服不已...
您所說的銀點...,是石英或雲母(前者反光如金屬,後者半透明),但因精加工程度較深,或隨著窯溫的不同,則會有明顯與否的差異!
嘿!嘿!不過老朽倒是第一次聽壺友說比較喜歡有銀點的壺喔...
為了這事,阿昌還大呼冤枉呀...

回覆5:關於《紫石朱泥》的點…點…點…
發言人:0452 2002/08/02-21:52:08

CCC…,請阿昌先生千萬別生氣喔!其實他幫我挑的這把葵仿古,作工可真是很好喔!是我以為這一批葵仿古壺都是帶有銀點的,所以沒有特別明言托他,他大概不知道我想要的,就是那把帶銀點的,是我自己的過失,請阿昌先生可別介意喔,對不起。

其實,也不是我眼睛好啦,應該是因為當時登了好幾張眉角的特寫鏡頭,所以,金光閃閃就變得有些醒目啦。其實我對泥料不是很懂啦,我是看,之前第3屆茶會時,200兄的《牙山礫金朱砂》,養起來好漂亮喔,雖然金點不太一樣,但我就異想天開,以為自己也可以養一支金光閃閃的,所以就選上了紫石朱泥。

回覆6:關於《紫石朱泥》的點…點…點…
發言人:古陶研究所余啟任 2002/08/02-22:15:17

哈!哈!
阿昌怎麼會生氣呢?
開開玩笑而已....,請勿介意喔!

回覆7:關於《紫石朱泥》的點…點…點…
發言人:久陶 2002/08/06-05:31:46

原來有壺友喜好銀點,
看來吾之藏壺該灑點金粉銀粉才是...

回覆8:關於《紫石朱泥》的點…點…點…
發言人:0452 2002/08/06-15:08:33

噫,昨天好像有看到阿昌先生的投稿,還幫我偷了一張《牙山礫金朱砂》的相片,打算今天比較有空纔來回話呢,怎麼給砍掉了…?
CCC,阿昌禁軍總教頭,我還是很懷念那張金光閃閃的葵仿古壺耶,如果方便的話,能不能偷一張送給我當記念,私下傳給我就好了,謝謝!

回覆9:關於《紫石朱泥》的點…點…點…
發言人:0452 2002/08/06-15:12:13

To :久陶兄
嘻嘻!其實也不是偏好金點銀點的壺啦,衹是覺得純天然的土質,竟能燒出金光閃閃的點,真是覺得蠻特別的!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