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別館
本單元為會員自由討論區,文責及取用圖片之來源概由文者自負,圖文內容並不代表真壺立場。
真壺山莊茶壺隨我拿就行啦!!
發言人:東部堂口~毒龜 2002/08/19-15:19:58

《老朽註:呵!呵!千等萬等總算看到咱們東方不敗老兄妙語如珠的文章,老兄雖一再懇求勿貼上,但老朽以為獨樂不如眾樂之故...,得罪啦!....嘿!嘿!》

那天心血來潮本想打電話與阿昌抗議一下(岩茶第一水特價,我竟沒搶到),熟知接電話的竟然是~董娘,頃刻間把想講的話一股腦的吞進肚子裡去,糊矓的說了一大堆,卻忘記向您請安(還是情人節),您可不要見怪才是.
新近空閒的時間較為多,所以與家中的三位”長輩”(三娘與兩位姐姐)相處的機會多了一些,於是不經意”展示”我得意收藏的不知名陷阱就較多,於是我的私房藏壺樓已被”長輩”們攻陷,本已服刑近半年的家規,現卻變成無期徒刑,想假釋我看哪想都別想;但反過來說:嘿嘿!若我自籌基金,把每個月的應繳保護費上繳,晚上再去兼個一晚的差(可別想歪,不是去賣屁屁),那再弄個高峰的青獅,應是指日可待吧!反正都已無期徒刑了,況且我再壞也不可能去玩粉味(家中已陰氣重,沒必要再錦上添花),所以囉!怎麼搞都不可能判”死刑”,也就是說~我活定了!
每每我三娘數落我說買壺太多,有些敗家的跡象;而我總是將余董的本世紀名言搬出來~現在是紫砂界的低價期,花小錢高享受,逢低買進!逢低買進!且以前辛苦所存下的錢,不知是聽誰說股市萬點不是夢,現今逢低買進賺大錢!現在回頭看,當初所買的價錢與當今市價,唉!差不多是拿來貼壁紙,擋點蒼蠅蚊子之類的價值.所以,趁現在還有些年輕,囤積點好壺,培養點興趣,就算再腰斬,至少我已享受到其中的樂趣,況且我又沒打算賺一手,以後壺價的高低與我何干!但現在的壺價可與我有干係,它可讓我窮的苦哈哈的,董娘~這可得與您老公說說,現在不是流行說~民之所欲,常在我心! 余董您可是台灣紫砂界的大老,您可得聽聽我等的心聲ㄚ!
李姐您的mail我已收到,沒想到您回信與處理事情的速度是如此之快,余董有您這得力助手,可真是如虎添翼,夫復何求ㄚ!其實上回我所說的只是我自己的想法,而非以此為出發點;況且紫砂之所以迷人,我自己的定義是:它是具有生命力與靈性;而能散發出多少的魅力,端賴使用者自己去意會.也就是說要用才有效!(不好意思,斗膽在此班門弄斧)所以,遵從原創者的意思去創作屬於他自己的作品,那欣賞與使用者自然會意會出箇中奧妙;若現在反客為主,那製壺人只能說是~代工,可想而知作品哪會有創作者的巧思與所散發出的靈性;其實真壺之所以吸引我,最重要的是作品在使用上的那種說不上的快意與堅固性,至於茶湯的詮釋上,因我非此道專業,所以在微細的差異上我感覺不到,我只知用真壺來泡茶,讓我感到很舒暢!(所以,真該找個時間到真壺修些課,看看明年的畢旅是否能在台中留宿,若可,那余教授可得收收茶道的見習生喔!)既然工藝師高峰說青獅用網孔較為恰當,那就用網孔(況且球孔是用外黏的方式,為不打壞古農的印象,我看免啦),但我可要作者充滿靈性且發自自我的~翠裡紅青獅(若有新貨到,可得請阿昌哥幫我挑個上等青獅,彌補一下喝不到第一水的遺憾);我之所以不挑豆碧或滴翠,著時是因為手上已有一支原創葵八瓣大黃袍在伺候著,深怕它著色不均,傷害貞裕工藝師的成名作(不過它真是很美,若它又擁有真壺招牌球孔的話,那可不知如何形容…),若再來一把滴翠或豆碧,那我可得天天放暑假櫻櫻美代智,才能有時間伺候著它!
現是閒聊話家常,僅是表示自己的一些淺見,可別又登在網上讓人見笑!況且已有些人知道我是杏壇中的”米蟲”,再口若懸河,恐不恰當,尤其高手如雲的真壺總堂口! 拜託…ㄟ,這有點像清朝時的天地會~北部堂口—藍子會長,南部堂口—56壺狂,中部總堂口—余董總舵主李姐總教頭,阿昌阿毅為左右護法,那我自封為東部堂口—毒龜小弟(麥穗前輩為幕後大哥),哈哈!如果我們將真壺會員集結起來,勢力應不小喔!余董,下屆大選要不要參一腳ㄚ,我自願擔任東部樁腳,那酬勞就~真壺山莊茶壺隨我拿就行啦!!

回覆1:真壺山莊茶壺隨我拿就行啦!!
發言人:小新 2002/08/19-20:18:57

好久不見毒龜大哥的文章真的是精彩,毒龜大哥說到那個壁紙我家也有一堆,真的是我們看好國家的經濟,但是......。當初就是眼看到的壁紙愈來愈多才覺悟買一些好壺,以前要買一把總是看了又看想了又想,但是一不小心股票第二天就給你來看直直落,結果壺也沒買到,錢也沒了。
至於高峰第一水聽說我是末班車,上次的碗燈我也是末班車,嘿嘿嘿下次我看還有沒有能搭到末班車。
毒龜大哥去收信吧!!

回覆2:真壺山莊茶壺隨我拿就行啦!!
發言人:0471 2002/08/20-13:27:09

毒龜大你好:
小弟昨日才加入會員,之前上真壺網多次,總是無法下定決心,看到各位前輩留言討論,深感心動,一是好壺吸引,再者同好難求,就下定決心.
先買了一把高峰的青獅壺,就與大大所貼之圖同,拜讀大大留言,因不明前因後果,故冒昧留言,可否請大大不吝指教,是否此作有甚不盡完美處.
聽到大大有大皇袍葵八瓣,真真羨慕,之前看了一下,心裡稍一遲疑
,就沒了...只好等以後有機會.

回覆3:真壺山莊茶壺隨我拿就行啦!!
發言人:0321 2002/08/22-17:54:24

看了標題,偶以為真壺又要辦什麼好康的活動....................

結果只是余老在作怪,毒龜兄在作夢,偶在犯傻哩!

但毒龜兄自願擔任東部樁腳,那酬勞就~真壺山莊茶壺...................,莫非余老默許,所以才將其貼出,毒龜兄好幸福喔!

回覆4:真壺山莊茶壺隨我拿就行啦!!
發言人:籃子 2002/08/23-03:31:13

哇!毒龜兄不發言則已,一發言就是洋洋灑灑的精妙文章!厲害厲害...
妙趣橫生還招招擊中余董要害,就算余董苦練金鐘罩也要當場破功說.
久未哈拉...說笑勿怪哦.
每次真壺茶會都未見貴兄,下次您可要到場現身品茗論壺一番哦.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