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別館
目前位置: 會員別館茶、壺之不歸路
本單元為會員自由討論區,文責及取用圖片之來源概由文者自負,圖文內容並不代表真壺立場。
茶、壺之不歸路
發言人:0481 2002/08/24-00:55:53

看了余老的一番簡述,我也想起了我是為何接觸到茶、壺,一年前我還在服役時,我的直屬上司是一名士官長,有天他心血來潮邀我一起去泡茶,喝的是一斤六千的高山茶,我那時嚇到了,後來更讓我訝異的,是他所用的壺,是方小龍的千禧紀念壺(那時並不知方小龍是誰),只知其壺必定身價不凡,而另一個士官長,手上也有韓大大的蜜松碧苑菱壺及金澄泥蟬壁壺,而我也在那時候知道了真壺的存在(他們從古農時期到真壺都一直是余老的顧客),也踏上了這一條茶、壺的不歸路,不過有好茶、好壺的相伴,此路應是相當的愉悅,不過荷包就要看好了。

回覆1:茶、壺之不歸路
發言人:0321 2002/08/24-11:18:57

想不到481兄一接觸就是好壺好茶,真是好福氣!

不像偶可是經過一番陣痛期,繳了不少補習費,還自個欺騙自己撿到便宜,唉!不說也吧!

茶與壺一旦愛上確實是一條永無止境的不歸路,好在這條路是正確的健康的(但量力而為),最重要的是茶醉時被臨檢也不會被開罰單.....................嘻!

回覆2:茶、壺之不歸路
發言人:0481 2002/08/25-01:03:19

0321兄,感謝您的抬愛,小弟年紀還不足以讓您稱兄呢!(小弟是69年次的),這樣叫我會擔待不起的,真壺的每一位朋友都是我的前輩,因為年紀都比我大,茶齡也比我久,我還有很多地方要向您們請教、學習,請多多指教!

回覆3:茶、壺之不歸路
發言人:籃子 2002/08/25-01:44:34

茶...不是毒品,但卻比毒品更為厲害!不但會讓人上癮還會讓人迷戀!
壺...不是女人,但卻比女人更為厲害!不但會讓人迷戀還會讓人過癮!
這輩子我想我與茶,壺是脫離不了關係了...一輩子的愛戀...下輩子?
如果真的還有下輩子...嘿嘿嘿余董您可要先再開家~來生真壺~...等偶哦!

回覆4:茶、壺之不歸路
發言人:古農真壺~李 2002/08/25-14:48:15

0481您長官手上所擁有的蜜松碧壺應是“素菱壺”;而非“苑菱壺”喔!
您真是好福氣,遇到好長官,也收藏自己心怡的壺,若有機會,幫我問候他們兩位一聲好,謝謝!有時間也請他們來臺中喝茶,好嗎?

回覆5:茶、壺之不歸路
發言人:古陶研究所余啟任 2002/08/25-21:14:48

引用 籃子 留言:
>如果真的還有下輩子...嘿嘿嘿余董您可要先再開家~來生真壺~...等偶哦!

籃子大大要老朽下輩子再開家“來生真壺”?
呵!呵!....這種好康的事,怎好都是老朽佔著,...最好是換籃子會長當當,...讓老朽也鬆下子氣,做個快樂的“專業愛壺人”就好啦!

回覆6:茶、壺之不歸路
發言人:0321 2002/08/26-19:24:29

引用 0481 留言:
>0321兄,感謝您的抬愛,小弟年紀還不足以讓您稱兄呢!(小弟是69年次的)...........................

呵!呵!
481老弟,偶也是六年級生,只不過偶是頭,您是尾,所以差不多啦!
每個年紀輕的人都熱愛茶道的話,社會就會化暴戾為祥和,就不會搖來搖企了................................

余老偶看您來生再繼續開“來生真壺”吧!想做專業愛壺人談何容易,有句話不是這麼說地: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所以籃子大鍋說地好............................

回覆7:茶、壺之不歸路
發言人:0056 2002/08/26-21:42:30

>余老偶看您來生再繼續開“來生真壺”吧!
不要說“來生”,這兩個字可能很近、也可能很遠啦!
難道您不曾聽余氏夫婦說過,他們兩個寶貝對茶、壺都沒興趣,更不用說接「真壺」這一攤了。所以,小弟只是盡本份的將手中有的各類泥料搞懂:啥子茶配啥子泥,就好了。來生、明天還很遙遠咧!
曾經有個美眉對我說:「你泡茶是想太多了!」,哇咧…她真的要去看嚴長壽的新書《御風而上》中所說的:「如何培養“優雅”的風範?」
外面的補習班無法教“優雅”,那如何學?嘿嘿…無它法:要懂的享受「寧靜」。
如何享受寧靜呢?哈哈…懂的賞壺、品茶是千萬種享受寧靜的方法之一啦!
ps:嚴先生的方法是聽古典音樂。嗯…小弟我資質較差,要一面聽歌劇,一面賞壺、品茶,眼耳鼻舌身意全顧到。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