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料小典故
目前位置:泥料小典故 ► 百泥含蘊~【龍山老礦】
百泥含蘊~【龍山老礦】

百泥含蘊~【龍山老礦】

【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別無分號,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第92條保護,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為表相互尊重,君子請務必自重!】

【龍山老礦】顧名思義,即是黃龍山的古老原礦,為1996年古農真壺於江蘇宜興黃龍山南邊的明季、清季老宕口掘得,為典型的斷層岩礦,為億萬年前黃龍山與青龍山的板塊位移交錯,板塊間以數千攝氏度超高溫摩擦,將不同層次的礦物融合在一起,再經億萬年的風化,始成色彩斑斕的百泥共生礦,十分珍貴而稀有,古樸而氣凝,老麻瓜直感其可謂:含蘊韻致、風骨絕佳!

茶湯表現:【龍山老礦】茶湯揚香可謂「氣揚而凝聚」若百花盛開,茶湯柔軟而醇厚無比,其賦特異功能,能將茶葉中的甘甜滋味及韻味全部醞釀於茶湯之中,綿延不絕...,頗有「止茶癮、抓茶蟲」及安定心寧之絕妙,直讓人回味再三;適茶性十分寬廣,尤以烘焙火候或發酵類茶種更是滋味凸出(例如各類烘焙烏龍茶、陳年茶、普洱茶、紅茶等類更是錦上添花)。

【龍山老礦】作為圓之月茶碗使用時,熱水溫好茶碗(先熱碗)注入熱燙的茶湯,端起茶碗忽感滾熱茶香洶湧奔騰而起,直若大黃蜂傾巢而出,老麻瓜笑云:像極了鼎泰豐湯包的熱騰蒸籠般熱鬧非凡...,甚至連持碗的手指似乎都能感受到茶香崢嶸爭鋒,真是妙不可言,從未曾聞!

除溫順渾厚入口軟中帶Q的美妙口感外,還可將茶湯中的勁道、甘甜等風味完整呈現,茶湯靜置於茶碗數分鐘後,效果更顯卓絕不凡!

還在尋覓一款“百搭”的茶碗嗎?那麼【龍山老礦】絕對值得您一試!

礦產說明:原礦產於江蘇宜興,黃龍山南側的明清老宕口,原礦為天然的斷層五彩共生礦。

註:『龍山老礦』屬於慢熟型,也就是會讓您愈用愈喜歡,愈泡愈好喝的古農真壺稀世名泥,簡單的說,就是泡養起來,特別有成就感!

窯溫度約1190度c。

收縮比:約21%。

【練泥•資料提供: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