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Q&A
本單元為自由討論區,文責及取用圖片之來源概由文者自負,圖文內容並不代表真壺立場。
為免觸犯法令,如張貼它站、他人或不當圖文,或有廣告之嫌時,真壺擁有刪除之權利。
最新圓之月茶碗&【2011年春季高冷地•霜雪高峰岩茶102.8】隆重發表!
發言人:古農真壺 0510-19:44

燒成胎色如此奇幻的“超級火頭圓之月茶碗”,您瞧得出這是哪個古農真壺稀世名泥的窯變嗎?

這次的發表,除了有【2011年春季高冷地•霜雪高峰岩茶102.8】薄焙2.8分火,香甘強勁無比,愈儲愈醇厚的限量特超值好茶上市之外,另有幾件古農真壺稀世名泥~《圓之月茶碗》的限量隆重推出!

因保留的好茶不多(全部採4兩袋真空包裝),而古農真壺稀世名泥的《圓之月茶碗》燒成又極少(有超級火頭喔!),所以請務必把握短短的收藏良機!

發表時間: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pm19:00,真壺網站的“最新紫砂精品”欄,請您務必準時下單選購。

真壺網址:http://www.china-pot.com

真壺E-Mail:sales@china-pot.com.tw

國內壺友請直撥專線電話:04-23266558

國外壺友請直撥專線電話:國際冠碼+886-423266558

回覆1:最新圓之月茶碗&【2011年春季高冷地•霜雪高峰岩茶102.8】隆重發表!
發言人:1108 0514-12:19
請教余大哥:為何不把茶碗改成蓋杯,應該會有許多人有興趣!有人喜用蓋杯泡茶,也較能增添收藏情趣,個人小小拙見僅供余大哥參考!
回覆2:最新圓之月茶碗&【2011年春季高冷地•霜雪高峰岩茶102.8】隆重發表!
發言人:古陶研究所余啟任 0517-19:27

在老麻瓜的眼中,這一丁點兒的茶碗,可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盡現老麻瓜處女座+AB型之龜毛無匹的駭人風格,更體驗出最簡單的線條乃最高明的設計之不變真諦也!

《圖為:古農真壺稀世名泥系列•圓之月茶碗d~超級火頭加窯變的限量極品》

呵!呵!近日因國外會員們相繼來訪,所以老麻瓜回覆有所怠慢,請1108兄務必海涵見諒。

其實多年來,老麻瓜總會“心血來潮、不定時”的以古農真壺稀世名泥為胚,隆重推出蓋杯作品,以饗喜愛收藏及使用蓋杯的會員們

嘿!嘿!其實心裡頭的“真正算計”是,希望能多造幾件代表當代老麻瓜稀世名泥,與優異品種形式的蓋杯來流傳千秋萬世!

咳!咳!麻瓜可能真的老矣,這幾年創造作品或泥料,總是不自覺的想起百年千年之後,老麻瓜手下產生的作品,是否輾轉成為名藏家手裡頭的後宮寵愛(小三?),或蒙列入諸位會員好友們家中的傳家之寶,抑或入藏博物館裡頭供人瞻仰追憶與緬懷?(註:老麻瓜的旗下作品雖已入藏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無錫博物館、中國國家博物館等等單位...,並獲多次國際性或中國國家級的金質獎,惟仍自信的知道,日後甚至千百年後,會有更多的好作品相繼進入博物館典藏的!)

話說回頭,為何老麻瓜製作蓋杯時總是採“心血來潮、不定時”的推出呢?

,行家們都知道,愈是單純簡練的線條與過渡,愈是挑戰作家的設計與眼力之所在,也就是說,在無所裝飾工藝來遮掩之下,線條與過渡就會無所遁形,亦即所謂“線條畢露”!

線條及過渡掌握完美時,耐看雋永,讓人持之愈久,愈是讚嘆不已

線條及過渡掌握不佳者,庸俗不堪,猶如地攤商品壺一般,讓人心生厭煩

例舉膾炙人口的“圓之月茶碗”來說罷;老麻瓜當年為了要創一個“典藏等級的茶碗”,故設計了好多個品種的茶碗,但一直難以淘汰與定奪!

直至有天,老麻瓜忍不住,就請眾位古農真壺旗下的作家群過來圍坐,請大家共同批鬥這批“讓人難以定奪”的茶碗樣板!

在一陣唇槍舌劍、兵荒馬亂之下,終於共同挑出了一件幾乎讓人無法批鬥出“線條過渡缺陷”問題的茶碗品種樣本,惟老麻瓜總覺內心還有一絲絲“不夠完美”的細微“感覺”,但也說不出所以然來…。

故喊道:

好了!這件樣板茶碗先幫我包起來,不要生產,我再帶回試試,下次過來時,我們再商討!

接著,老麻瓜天天窩在真壺山莊,四夜使用品鑑之,直至有一天,因真壺山莊的光源有所變化(註:真壺山莊的光源設計是可以切換變化的,可隨著日夜或季節或心情而切換來變換氣氛),老麻瓜品茗時,端視著這件樣板茶碗,在不同光線角度的折射下,腦中竟忽然的浮現出已修潤過的“極為完美”的線條過渡,含杯胎厚度!

呵!呵!就此“靈光乍現”之下,終於敲定了老麻瓜日後命名為“圓之月茶碗”的品種線條過渡!

當老麻瓜敲定並修潤好“圓之月茶碗”的品種之後,雖獲得作家群們一致的尊重與推崇,但老麻瓜在決定好生產後,在搭回台灣的飛機上,心裡竟還浮現出陣陣的不安與缺了甚麼的感覺,總還是覺得放不下心...,應還能有所修正“圓之月茶碗”才是!

直至,第一次燒成“蜜琉璃•圓之月茶碗”後,老麻瓜在真壺山莊開箱一眼瞧見第一次燒成的“圓之月茶碗”時,眾人發出一陣陣看見好作品時的喜悅歡呼,而老麻瓜的心卻有著異樣的查覺!

老麻瓜查覺的是,心中的不安之感終於迎刃而解,原來答案就是:茶碗底部欠缺老麻瓜式“獨特的見解與想法”!

老麻瓜立時打電話與作家溝通想法與作法,和實踐後的視覺與觸覺效果,及雋永耐看的線條過渡等等

故在生產第一件之後的任何一件“圓之月茶碗”,雖經老麻瓜日夜品茗使用,欲挑出線條過渡的缺陷時,再也無從著力矣(註:在老麻瓜的眼中,這一丁點兒的茶碗,可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盡現老麻瓜處女座+AB型之龜毛無匹的駭人風格,更體驗出最簡單的線條乃最高明的設計之不變真諦也!)

就因蓋杯的線條如此單純與制式,所以,嘿!嘿!為求得雋永的好蓋杯,大伙們也只能靜待老麻瓜“心血來潮、不定時”的腦中靈光乍現矣

註:圖片後方的名壺作品為:古農真壺稀世名泥系列•欣怡壺d~大皇袍。

回覆3:最新圓之月茶碗&【2011年春季高冷地•霜雪高峰岩茶102.8】隆重發表!
發言人:1108 0518-18:46
余大哥您好:您真厲害.您把我內心的想法全說出來了,佩服!人總要為後世留點文化財產下來才不枉此生,這正是小弟的想法!期待余大哥能繼續開創紫砂史的新里程,小弟就衷心期盼具有能傳世之蓋杯出窯了,謝謝!為了能給余大哥繼續打氣,小弟就買這把欣怡壺了,加油!
回覆4:最新圓之月茶碗&【2011年春季高冷地•霜雪高峰岩茶102.8】隆重發表!
發言人:古陶研究所余啟任 0519-18:32

老麻瓜發現練好泥、製好壺,竟能倚此留名千秋萬世,直讓人遐想不已

《圖為:古農真壺稀世名泥系列•媚香壺j~藏瑰紅》

呵!呵!十分感謝1108兄的支持與鼓勵

好多年前,56壺狂兄第一次見到老麻瓜,劈頭第一句話,問道:董ㄟ!如果讓您重來一次,您還會願意練泥嗎?

當年老麻瓜回應的既乾脆又爽快:不會!(註:提煉稀世名泥真是煩死人不償命的勾當,更是coco殺手!)

咳!咳!不過,經過這麼多年下來,老麻瓜發現練好泥、製好壺,竟能倚此留名千秋萬世,直讓人遐想不已

這留名一事,竟是許多人一生的夢寐以求,更有太多的人就算花再多的錢也無法辦到!

所以若56壺狂兄再問一次老麻瓜的話,老麻瓜的回答肯定是:會!就算此生再來一次,老麻瓜還是義無反顧的,練!練!練!

嘿!嘿!所以,當年老麻瓜雖曾答應56先生若中樂透頭彩,真壺山莊就全賣給他了!

現已改變主意,不賣了!

,這麼好玩的事兒,老麻瓜就當仁不讓矣!

既已入寶山,老麻瓜豈能輕言放棄!

嘿!嘿!

註:10餘年前,老麻瓜得機緣巧合之助,進入一廠帶人練泥造壺,竟然趙庄山系的礦產因無法製作與燒成,故當地陶人皆視之若敝屣。

老麻瓜聽聞之後,可真是熱血沸騰,內心澎湃不已,直有萬夫莫敵之幹勁兒,蓋愈是沒人敢做的,或做不成的,老麻瓜愈是興致勃勃,一馬當先!

所以,結論是,至今古農真壺的陳腐室裡頭,仍有50餘種泥料,還無法成型與燒成!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