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Q&A
目前位置: 紫砂Q&A 大紅袍vs茶葉
本單元為自由討論區,文責及取用圖片之來源概由文者自負,圖文內容並不代表真壺立場。
為免觸犯法令,如張貼它站、他人或不當圖文,或有廣告之嫌時,真壺擁有刪除之權利。
大紅袍vs茶葉
發言人:真壺新手 0316-16:30
因為第一次購入大紅袍(吳婷婷的凌秀壺)
不知道是不是純朱泥的茶壺不適合泡老茶的關希,總覺得泡出來的茶湯反而失去
老茶的氣味了!..........-_-"
回覆1:大紅袍vs茶葉
發言人:1110 0316-21:41
咦?凌秀壺是玉潤大紅袍嗎?小弟恰也有一件鳳舞壺(玉潤大紅袍)
可以描寫一下失去老茶的氣味,是什麼意思嗎?
如果是勁道不足,個人覺得玉潤大紅袍泡起茶來風味算蠻強勁的欸..@@
回覆2:大紅袍vs茶葉
發言人:鼠叔 0316-22:35

呵~原來大家都喜歡啊!!(我也有耶)

我沒在泡老茶,但以個人的經驗推論…
純朱泥,特別是紅色系之朱泥對茶之解析相當犀利,能將茶的各項特點分析出來,有問題的茶(低海拔、混茶、培壞了…等)一泡就現出原形,如果是好茶,則會將優點呈現得更完整,所以個人覺得純朱泥的壺泡半發醇的高山茶最適合!
如果拿它來泡老茶,我「猜」可能因為老茶原本茶湯就是重熟味,本不易分辦其中細微差別,用純朱泥一分析,將茶湯某些原本不明顯之味道呈現出來,影響您對原本「老味」的感受,其實並無好壞之分,就看您喜不喜歡這把壺(泥料)為您所帶來的茶湯風味了!
回覆3:大紅袍vs茶葉
發言人:雨農 0317-21:48
曾以玉潤大紅袍泡普洱熟茶,竟有意料之外的明艷和繽紛,感覺茶湯的氛圍特別鮮活,而泡陳年高山茶‘大鴻運’就表現平平,缺乏應有的醇厚和馥郁,雖然也在優良的等級上,離優秀卻有一段差距,也許是性質並不相宜罷。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