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Q&A
本單元為自由討論區,文責及取用圖片之來源概由文者自負,圖文內容並不代表真壺立場。
為免觸犯法令,如張貼它站、他人或不當圖文,或有廣告之嫌時,真壺擁有刪除之權利。
過碳酸鈉清潔茶壺的問題
發言人:1311 0408-04:28
請教各位先進前輩,小弟使用”橘子工坊”過碳酸鈉的產品清潔壺內外,浸泡3小時後以清水沖洗,再浸泡於清水中約數小時後取出 並快速擦乾,發現壺鈕縫隙、壺口周圍、壺把連接壺身處...等部位卡了一層白白的物質,看起來如同沉積已久的水垢(原本只有輕微的水漬)。想請教是什麼原因所造成?試過以牙刷牙膏刷洗 但效果有限,以手指來回推拭可稍微去除,但壺鈕縫隙處難以處理。
另請教茶壺可以使用檸檬酸清潔嗎?
煩請先進前輩解惑,感激不盡!
回覆1:過碳酸鈉清潔茶壺的問題
發言人:1110 0410-16:59
我自己的壺用檸檬酸清洗過多次,沒有什麼問題,如果那層白色層是水垢碳酸鈣的話,可不妨用檸檬酸試試...
回覆2:過碳酸鈉清潔茶壺的問題
發言人:1110 0410-17:02
另補充:但我自己使用橘子工坊的清潔粉浸泡倒沒這樣過,不知1311兄浸泡後是否有立即以清水沖洗呢?
私推測白色的應該仍是水垢,所以才會堆積在較易沉積水分的轉角接合處,因為以前我也有此情況,後來改以逆滲透過濾水後便不再出現
回覆3:過碳酸鈉清潔茶壺的問題
發言人:1311 0411-00:14
謝謝1110前輩的指導與分享!想再請教您,檸檬酸大約稀釋到什麼程度呢?可否整把壺下去浸泡?小弟是新手,感謝前輩的包涵。
為了預防水垢的問題,日常使用上已小心再三,原本只有輕微的小水漬,沒想到為了清潔茶垢使用了過碳酸鈉,反而產生非常明顯像是水垢的物質(浸泡完有立即沖洗,然後再浸泡清水),可能是其它方面操作不慎吧!小弟在不清楚問題以前,過碳酸鈉的產品還是先用來清潔壺內就好。
回覆4:過碳酸鈉清潔茶壺的問題
發言人:1110 0412-22:33
我都是憑感覺倒檸檬酸…並沒有固定的比例,我會整支浸泡後,再加熱以增加化學反應速度,效果一直都不錯,很抱歉沒辦法向1311兄敘述確切的濃度
回覆5:過碳酸鈉清潔茶壺的問題
發言人:1311 0413-01:24
1110兄:
再次感謝分享,往後可試試您的方式,也許效果才會出來。我是試過用檸檬酸加常溫水去處理,因白垢的情形仍沒改善,便聯繫真壺尋求協助,原只想提問,而服務周到的真壺請我寄回要幫我檢查處理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