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料小典故
目前位置:泥料小典故 ► 素雅秀靜~【黃袍子】
黃袍子 景亭壺f 圓之月茶碗h 春和壺h

素雅秀靜~【黃袍子】

【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別無分號,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第92條保護,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為表相互尊重,君子請務必自重!】

【黃袍子】產於趙庄山系,原礦成團,大小樣貌極似雞窩(老麻瓜命之為雞窩炻),乃古陶研究所練泥老師細心挑選經年而成此稀世名泥!

燒成後,胎表呈現極度素淡清雅的“極簡素質”,細心觀之可見胎內含有許多不同泥色的極小斑點,妝點出“黃袍子”的特有風情與姿色,老麻瓜認為此泥乃目前為止世上最為“素雅”之泥色,故以素雅秀靜~【黃袍子】呼之!

茶湯特色:柔軟而蘊含著甘甜,可謂甘中帶甜,甜中有柔、柔裡有醇美的特殊茶湯味兒,真乃親茶性寬廣、老、生手都極易泡出好茶的絕佳泥色也!

0799會員長期使用【黃袍子】心得:
【黃袍子】的茶湯為古農真壺稀世名泥系列中,最溫醇順柔的稀世名泥,最適合不喜歡茶湯具有刺激性的茶友們使用,開壺(或開碗)後,一點刺激性都不會存在,讓人喝起來十分醇順而柔和,真是好泥!

臨界溫度達約1120度c。

收縮比:約24%。

【練泥•資料提供: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