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料小典故
目前位置:泥料小典故 ► 紫嫣絕響~【葡萄紫】
葡萄紫

紫嫣絕響~【葡萄紫】

【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別無分號,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第92條保護,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為表相互尊重,君子請務必自重!】

本稀世名泥~【葡萄紫】,為古農真壺名聞遐邇已絕版的【紫袍子】之極端精緻提煉版本!

古陶研究所為達到高出原先【紫袍子】泥料品質的進階感受,故於挑選此泥原礦時,更加精挑細揀嚴苛的挑選出最具紫光色相的丁點兒原礦,可謂寧缺勿濫已極...,故直至今日始得此稀世名泥~【葡萄紫】,可說是曠日費時久矣...。

【葡萄紫】質綿似綢,紫光盎然,胎表新品如蒙一淺層白光,襯出深紫光芒,極其酷似“紫色葡萄”之質感與色調,燒成後,古農真壺的練泥及製壺的老師們,皆驚喜的脫口而出直呼:“葡萄紫”、“葡萄紫”!這就是宜興千百年來相傳已久,從未有人見過的神品“葡萄紫”呀!

呵!呵!...為表遵重與紀念歷史的傳說,故老麻瓜從善如流,沿用古人的“親切用語”,以【葡萄紫】名之!
《註:【葡萄紫】一經泡養使用後,白光散逸,紫光更現,質感益顯綿膩,恰如洗淨的葡萄,真是大自然的神奇,這就是【葡萄紫】呀!》

【葡萄紫】持之十分沉重,感覺更重於先前推出的“紫袍子”;莊重成熟,俊逸肅穆,精雅秀麗,氣韻天成,乃享有一級特色的稀世名泥,為最具深紫色調的純朱泥系也!

親茶性醇和渾厚,香揚、氣定而神足,淳實自然;養成易現包漿之美,為紫色稀世名泥中之佼佼者!

礦產地:江蘇•宜興•趙庄山系。

窯溫約1060度c。 收縮比約38%。

【練泥•資料提供: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