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料小典故
目前位置:泥料小典故 ► 迅捷遊刃~【醉紅朱泥】
醉紅朱泥

迅捷遊刃~【醉紅朱泥】

【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別無分號,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第92條保護,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為表相互尊重,君子請務必自重!】

古農真壺稀世名泥~【醉紅朱泥】十餘年來始終靜置於【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古農陶藝研究所】的陳腐室中,幾經多次搬遷與無數次的試作之下,仍舊製不成壺、燒不出壺…;於古農真壺採礦並提練此泥完成十餘年頭後,老麻瓜終於痛下決心,不論成敗先造些“圓之月茶碗”再試試泥性再說,至少可多掌握些製造此泥的訣竅,以利日後製壺時的參考與依據…。

【醉紅朱泥】原礦採於趙庄山系,為純朱泥系的一支,乃極其稀有珍貴的朱泥原礦之一,自十餘年前(1996~1997年間)採礦完成並練好後,從此並不再得見此原礦的芳蹤,由此亦可得知此礦的稀世與罕有,其珍貴性自是不言而喻矣…。

更珍貴的是…,當老麻瓜沖茗試鑑此泥時,發現其對茶湯的緊實度、湊合度皆為一時之選,再加上敏銳而優質的嫩滑感,…如飛龍騰雲般的巧妙靈動茶湯口感,不試品過此泥的茶湯,真是無法體會【醉紅朱泥】處理茶湯時“遊刃有餘”的神妙奇韻,加上胎質與胎色的“麗質之美”…,實可謂“觀色心蕩漾,品飲腮顏紅”,呵!呵!…套一句俗話,就是…“絕世美色令人醉”,故老麻瓜昔年特以“醉紅”二字命名之!

窯溫約1045度c。

收縮比約40%。

【練泥•資料提供: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