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料小典故
目前位置:泥料小典故 ► 奼紫暮色~【淡茄花】
淡茄花 圓之月茶碗cf

奼紫暮色~【淡茄花】

【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別無分號,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第92條保護,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為表相互尊重,君子請務必自重!】

【淡茄花】泥之原礦,產於江蘇宜興茗嶺一帶,礦產十分稀有罕見,因原礦色澤近似顏色稍淡的茄子花色,所以於1998年古農真壺掘得此泥後,老麻瓜遂將此泥命之為【淡茄花】!

原礦本色呈脫俗清新的淡紫色,極美,只可惜昔年未曾想過要留下些許原礦作紀念,如今只能成為永遠的追憶矣。

胎表特色:礦中夾雜多色調礦物,練成並燒成後,胎表五色細小片礦紛飛,美不勝收;燒成後水色中等,經泡養過後,更顯礦色的繽紛五彩,亦能提升甚多的胎表通透感,為十分稀有罕見的稀世名泥之一。

茶湯特色:醇和中正,易保留茶湯本色並彰顯之,不易潤飾茶湯過多而有矯枉過正之嫌,甘甜味屬剛柔並濟、有回甘甚為明顯之形態表現,香味錚然又諧和,頗有君子之神韻,乃耐看雋永,易表現正直不阿茶湯之稀世名泥也。

窯溫:1200度c。

收縮比:19%。

【練泥•資料提供: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