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料小典故
目前位置:泥料小典故 ► 大顆粒朱砂泥~【霜星朱泥】
霜星朱泥 霜星朱泥

大顆粒朱砂泥~【霜星朱泥】

【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別無分號,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第92條保護,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為表相互尊重,君子請務必自重!】

最上圖的胎表圖片為:超高窯溫下的窯變近拍圖,胎表已呈現紅極而黑的窯變現象,乃極為高貴罕見、可遇而不可求的“玄色窯變”!

“大顆粒朱砂泥”為21世紀初,古陶研究所原始創作之暫訂泥名,惟因不具意涵,故於2013年推出後,老麻瓜正式命之為【霜星朱泥】,取《星辰運轉一年一次循環,每年秋季始降霜,指歲月漸漸流逝之意》,今日會取【霜星朱泥】原委,乃因此礦極稀,開採極為耗日費時,數年寒暑番轉而過,讓人深感歲月流逝之感,亦寓意泥料稀少珍貴之意。

【霜星朱泥】原礦採於江蘇省宜興趙庄山,本礦於提練時,特意篩揀並素燒出大小不一的原礦熟料砂調和其中,採“亂砂”手工練泥技藝,來呈現出古味充足的特色,並使燒成胎表以達星辰、霜點密佈之特殊視覺與觸覺效果。

茶湯表現:逼熱性中等,極適各類名茶沖泡使用,回甘韻味低沉迴盪,十分特殊之好感受,質感之古樸與易於沖泡的特性,使沖茗泡茶更是視覺與味覺的最好饗宴也!

窯溫:1110度c。

收縮比:40%。

【練泥•資料提供: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