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料小典故
目前位置:泥料小典故 ► 珠落玉盤~【灑金朱泥】
灑金朱泥 灑金朱泥

珠落玉盤~【灑金朱泥】

【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別無分號,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第92條保護,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為表相互尊重,君子請務必自重!】

“灑金朱泥”之原礦,古陶研究所於江蘇省宜興趙庄山收集多年後,終於得於2002年前後練製完成,惟因泥性極難掌控,故一直無法順利製作燒出成品,直至今日2013年始得以“圓之月茶碗”再試泥性,以利日後造壺時掌控泥性的臨床經驗。

泥中特調以用麻布過篩之大小不一觕砂若干,精心調配造出質樸原始的胎表效果,視之并撫觸之,實讓人愛不釋手也!

胎表紅中泛棕色,並具充足的透度視覺感受,這代表著養成後必定讓人大呼過癮,蓋胎地質感晶瑩剔透的養成效果,就是【灑金朱泥】的必定終極呈現,喜愛養成前後的莫大成就感之好手們,請務必收把來泡養,日後肯定讓您大呼物超所值矣...。

茶湯:逼熱性中等,代表著適茶性十分寬廣(也就是此泥不選茶之意),滑順度、滋味與回甘勁道皆具高度水平,茶湯表現與沖泡難度,皆可列入老少咸宜、雅俗共賞之境界;簡單一點來說,【灑金朱泥】適合任何人或任何茶來使用,絕不用擔心不合適!

窯溫:1100度c。

收縮比:38%。

【練泥•資料提供: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