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料小典故
目前位置:泥料小典故 ► 斑斕幻色~【七彩砂】
七彩砂 七彩砂

斑斕幻色~【七彩砂】

【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別無分號,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第92條保護,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為表相互尊重,君子請務必自重!】

【七彩砂】原礦產於江蘇宜興黃龍山與青龍山交界地帶(斷層地帶),因此礦百彩斑斕,礦中色彩十分繽紛而豐富,故老麻瓜於練成後,以【七彩砂】正名之!

經多次入窯燒成後,【七彩砂】不負盼望呈現出透度充足的胎貌,及複雜繁麗的砂質色調之風華,使無論觸撫之或端詳之...,皆讓人充滿幸福與親和之感。

【七彩砂】胎色呈現淺褐棕色,而略有黃光泛起,此類的原礦胎色在江蘇宜興紫砂礦中並不多見,質樸而高貴雋永,乃大自然斷層所產生,可遇不可求的神來之筆也...。

茶湯特色:雅俗共賞的溫醇質樸茶湯,保證了豐富而寬廣的適茶性,拿來沖泡任何茶種皆適宜;老手、新手皆可輕易泡出好茶湯,高張力的揚香力與聚溫能力更是其高人一等的特異功能之一。

窯溫臨界:約1190攝氏度。

窯溫臨界收縮比:22%。

【練泥•資料提供: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