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料小典故
目前位置:泥料小典故 ► 橘胎玉露~【金桔砂】
金桔砂 金桔砂

橘胎玉露~【金桔砂】

【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別無分號,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第92條保護,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為表相互尊重,君子請務必自重!】

【金桔砂】原礦產於江蘇宜興趙庄山系,20世紀末掘得此礦,並經試片初試燒成後,老麻瓜有鑑於其胎色與胎質頗具秀色,胎表的剔透度也十分充足,故下令練製橘皮之效果與觸感,以更凸顯肖真之美感,經古農真壺謹慎練製並多次修潤砂漿比與顆粒碼數並燒成後,老麻瓜始依其神似正式命之為【金桔砂】!

【金桔砂】為高收縮比的紅色純朱泥系稀世名泥,臨界收縮比達到35%,屬較難燒成與製作成型的泥料之一;【金桔砂】雖為純朱泥系,茶湯卻擁有如紫泥系般的適茶性與中庸性格,面面俱到,不挑茶、不偏激為其最大的茶湯特色...。

【金桔砂】成品胎表呈現如桔皮般,較密集的圓形顆粒質感,經泡養後閉眼以指輕撫之,如觸橘皮,頗具神奇之妙;胎色呈深磚紅色,並略泛輕微的神秘高貴之紫光,胎表通透度極佳,水色也相當不錯,略經泡養更是包漿而晶瑩剔透!

窯溫臨界:約1125攝氏度。

【練泥•資料提供: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