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料小典故
目前位置:泥料小典故 ► 雪落青塘~【青雪】
青雪 青雪

雪落青塘~【青雪】

【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別無分號,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第92條保護,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為表相互尊重,君子請務必自重!】

【青雪】,為極具特色與獨有的稀有原礦,礦產於20世紀古農真壺發掘於江蘇宜興茗嶺一帶,老麻瓜認為原礦極似雪落青塘,呈青白相間的特殊獨有礦色(真是夠特殊了...),故於搜集發掘完成並練製好後,老麻瓜定案以【青雪】命名之!

【青雪】於燒成後,胎表呈現淺棕褐色,帶些兒淺灰色,又帶些兒淺黃色,好像也有一點兒紅光,又似乎有點兒紫光(或青色),總之乃屬十分難以分野其胎色,十分具有獨有特色的稀世名泥也...。

【青雪】茶湯特色:適茶性高,極具親和力的茶湯蘊含明顯的甘甜味道,樸實雅致的特色,不慍不火的表現出茶湯的特點。

【青雪】屬於較高窯溫之稀世名泥,經多次測試,窯溫臨界約可達1195攝氏度。

窯溫臨界收縮比:20%。

【練泥•資料提供: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