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料小典故
目前位置:泥料小典故 ► 淺橙紅~【晨露】
晨露 晨露

淺橙紅~【晨露】

【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別無分號,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第92條保護,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為表相互尊重,君子請務必自重!】

古農真壺稀世名泥~【晨露】的原礦,於21世紀初發掘於江蘇宜興趙庄山系,燒成後的成品胎色呈現磚紅之色而略泛紫光。

昔年古農真壺練製【晨露】之時,老麻瓜特命旗下之練泥師傅,將原礦以750攝氏度素燒之後,以木杵臼之成片狀“砂片砂”,再以麻袋過篩,並以60碼篩網濾除掉小於60碼的“細砂”,再將粗於60碼的“砂片砂”沖回泥漿之中反覆搥打數週成泥,再將該泥用真空機抽出,並陳腐10年以上(此泥已養逾10年以上),今日始取出用之!

老麻瓜刻意練泥創出的效果(點子),是有意使【晨露】燒成後的胎表,直如荷葉片上朝陽初開的清晨之露,很有清新生動的質感,充滿著文雅風情,這亦是練泥的趣味所在,直讓老麻瓜數十年來總是樂此不疲...。

【晨露】茶湯特色:茶湯質感活潑生動,靈巧可愛,有著純朱泥系的主要特色,揚香力極佳,茶湯中的香甘甜潤滋味純正而明確,頗有引人迴想不已,及讓人鍾情回味的茶湯特色。

窯溫臨界點:1120度c。

收縮比:35%。

【練泥•資料提供: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