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料小典故
目前位置:泥料小典故 ► 白砂紅朱砂泥~【白赭】
白赭 圓之月茶碗bj

白砂紅朱砂泥~【白赭】

【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別無分號,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第92條保護,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為表相互尊重,君子請務必自重!】

本古農真壺稀世名泥之原礦乃20世紀末期,古農真壺於江蘇宜興趙庄山系發掘之,因礦中富含白砂與紅砂礦物,故昔年古農真壺的礦工直呼其名為“白砂紅朱砂泥”,今為鄭重世代傳承考量故,老麻瓜特賦其較具文學意涵之泥名,所以自今日起,該稀世名泥正式發表命其名為~【白赭】。

【白赭】於練製時,古農真壺特選取其白砂與紅砂礦物,以石磨精研...,再用麻袋篩之後,取特定的不規則砂粒入窯素燒成熟料砂,再回沖入【白赭】的球漿中精製搥打成此古農真壺稀世名泥。

【白赭】燒成後胎色呈現棕紫高貴的色調,胎表有特殊的銀白霧狀特徵,沖泡數次後胎色更顯深沉神秘而迷人,並極易有水色包漿之成就感,為愛壺的人們更加增添玩賞變化之樂趣。

【白赭】茶湯特色:茶湯的揚香力佳,持溫性亦十分出色,頗具雅俗共賞的美德,無論生手行家們皆能較輕易沖泡出一手好茶湯;其茶湯滋味與口感的層次分明,更是讓人拍案叫絕之最大特色也!

窯溫臨界點:1095度c。

收縮比:40%。

【練泥•資料提供: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