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壺分享
分類:古農真壺作品的光榮歷史記錄 2018-05-22
由【中國國家郵政局郵票印製局】與【中國文化部中華民族文化促進會】主辦的《當代中華文化名家專題郵票工程》,真壺旗下的古陶研究所所長韓洪波所長的八件作品獲選入圍製作套件郵票發行!

《當代中華文化名家專題郵票工程》郵票發行說明:

1.通過中國郵政在全國(中國)統一發行。

2.贈送黨和(中國)國家領導人,並將由國家博物館、中國郵票博物館、中國美術館等國家級機構收藏。

3.贈送各國駐華使館、相關國際友人(國家禮品)、全國文聯、美協、書院、畫院、藝術院校等單位。

4.回贈入選藝術家。

《當代中華文化名家專題郵票工程》組織實施:

1.(中國)國家郵政局郵票印製局、文化部中華民族文化促進會共同啟動。

2.在文化部及國家郵政局的倡導支持下,由《當代中華文化名家專題郵票工程辦公室》負責具體工作。

3.學術委員會組成名單:(排名不分先後)
季羨林、啟功、賀敬之、文懷沙、沈鵬、靳尚誼、謝晉、馮驥才、吳祖強、張仃、吳冠中、陳大章、黃苗子。
老麻瓜註:呵!呵!以上這些名單,相信大陸的會員們看了一定眼睛為之一亮吧?

《當代中華文化名家專題郵票工程》特別提示:

1.入選藝術家須高度重視并珍惜國家給予的榮譽,...。

2.入選的藝術家所提供的材料須客觀、真實,同時要符合國家有關規定。

《當代中華文化名家專題郵票工程》申報證書:
尊敬的 韓洪波同志:
鑒於您在中國文化藝術界的威望,和所取得的卓越成就,經學術委員會審議通過,您已具備了參與國家郵政局發行的《當代中華文化名家專題郵票工程》資格。

關於啟動《當代中華文化名家專題郵票工程》的決定:

郵票是國家的名片,是一個國家展示其傳統民族文化的窗口,群星璀璨的二十世紀,中國湧現出一批植根於中華大地的文化名家。

他們及其經典的不朽之作,通過國家郵政局發行專題郵票的形式予以歷史的定位,將使文化名家的形象和成就得以長久的延續,並獲得社會矚目,對全社會乃至後世產生深遠的影響。

《當代中華文化名家專題郵票工程》郵票發行首發式:

《當代中華文化名家專題郵票工程》將於2005年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隆重的專題郵票發行首發式,屆時(中國)國家領導人及各國駐華大使、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及相關國際組織代表均將出席,藝術家本人(韓洪波所長)也將被邀請出席,中央電視台、人民日報等相關媒體都將專題報導。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