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壺分享
分類:典藏‧真壺 2018-07-03
2010年【真壺美圖奇文PK擂台賽】網路票選第五高票作品

會員0951的1號參賽作品【韓洪波手製‧漢鼓壺~晚青蟻跡朱泥】美圖奇文分享

為了忘卻的紀念

一邊是鋼筋水泥構建的城市,一邊是翠色欲流清新的自然,每當身心俱疲的時候,總有種隱入山林避世的衝動。很可惜,我上有老,下有小,一日三餐求溫飽。在個人意志戰勝不了現實殘酷的淫威下,只能將后山當成自家的后花園,閒暇時帶上心愛的壺具去尋求那內心深處片刻的寧靜。

壺中美玉液,佳品妙真香。山為壺,林為茶,泉引水,雲霧縹緲似茶湯,一抹綠影寄相思!有道是:看山看水看風景,賞壺賞茶賞心情。

工藝師與大師的區別在於大師能將壺体匠氣的線條變化,轉化為自身對點、線、面的重新詮釋,方非一式,圓非真圓,每個角度的弧度變化融入自身對人生的感悟,從而賦予了茶壺獨有的生命力!

韓洪波的作品總是透露出一種倔強的堅強,難纏得泥料、瘋狂的火候、無悔的付出,完美得執著。就象崖邊屹立在風中搖曳的三角梅,依然綻放出生命的光芒,也許,這就是真壺精神的完美詮釋吧。

“朔風搖漢鼓,邊馬思胡笳”,韓老師的漢鼓壺鮮明地強調壺體嘴、把、口、底、足、蓋、鈕所支配的方向。由點、線到面,清楚交待線條的來龍去脈,緩衝過度,明暗轉折,虛實對比。深入空間求形之精髓。

漢鼓壺的神態,在簡單中求變化、在起伏上謀發展。神秘的圖騰紋飾賦予了壺體一种新的向往,仿佛壓抑不了強烈的內在衝動要向你訴說著理想的堅持。

回練過的晚青蟻跡朱泥在明暗恰到好處的光線下,隱隱透出一股紅光,再加上幾抹類似嫩蜜松碧窯變的銀云,泥料之美給人以無限遐想。

手中有壺,心中無壺;眼中非壺,壺入青山!壺我兩相忘,相逢天地間!
如此佳品,在青山映翠中伴我起舞,忘卻了都市的喧囂,卻又紀念著奮鬥不息的堅強。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