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壺分享
分類:製壺工具介紹 2018-05-11
《本欄的所有製壺工具產品,僅為說明製壺工具而刊登,古農真壺並未提供銷售,謹此說明。》

 嘿!嘿!...老麻瓜發現有極少數壺友們雖玩壺數十年,自認“壺通”之流,惟...對紫砂壺的落款方式(方法)卻僅達一知半解的“低空境界”...,所以老麻瓜特地從古陶研究所帶回幾顆“紫砂壺的大小印章”當教材,就擺放在真壺山莊裡頭,供有興趣的壺友們可前來現場觀摩...。

 其實,...每一位作家都有各式大小的壺印章,以供各品種的壺造型來搭配使用;...正方章、長方章、大圓章、橢圓小章、小圓章、小瓜子形章等等...,可謂五花八門,繁不勝數...。

 以常見作家們習慣落壺款的手法來說,較大的章是落在壺底,而小章是落在蓋內或是把下,有些作家更會刻意將小章落在“蓋唇”(註:清季潘壺最為著名)。

 圖片中的右前方的三顆小章,當然是常用於蓋內及把下之小章(註:因章較小,故大多數僅以姓或名為一小章),左方的大石章,是落在壺底的...。
上一則文章回上一層目錄下一則文章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