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壺分享
分類:製壺工具介紹 2018-05-11
《本欄的所有製壺工具產品,僅為說明製壺工具而刊登,古農真壺並未提供銷售,謹此說明。》

 嘿!嘿!....如圖所示,壺蓋內的小章,在胚體濕度足夠時,只要一手小心的拿著壺蓋(註:要小心,不能捏,蓋...,一捏就變形或留下手印),另一手捏著小章,找好蓋內要落款的方位,緩慢且力道由輕轉重,左右上下的壓碾小章,至以手感“感受到”印款已確實清晰後,始可小心的拉開小章。

 同樣的,若感受到胚體過於乾燥時,則一樣以毛筆沾上乾淨的水,小心輕巧的塗佈在欲落小章處,等水份充份吸收後,即可落款小章。

 註a:許多作家們習慣在落款的手法上“下暗記”,明眼人自可意會。

 註b:許多愛壺人習慣“對章款”來確認作品之真偽,若純當做興趣老麻瓜無啥意見...,惟若長期習慣如此欣賞壺,則可能贗品早就登堂入室坐鎮您家很久矣...,蓋無論是用電腦翻刻,或鑄模翻章,早就不是新聞,而且造假章的價格還低廉得很,...所以老麻瓜建議,用心看出真品的神采氣韻才是玩壺之正道,捨此...,則您已被壺玩很久矣...。

 註c:壺的印章,一般都以陰款為主,蓋...印章是陰款,蓋在壺上就變成“陽款”,才能讓人清楚的看出作家的名字;反之...,若印章是陽款,則蓋在壺上會變成陰款,易讓人看不出到底是落甚麼名字的款。(清季潘壺蓋在蓋唇上的潘字,即是用陽款印章,致辨識度會較差;若作家連名帶姓共三字,用陽款印章的話,可能就讓人分不清矣...)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