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壺分享
分類:紫砂原礦介紹 2018-06-25
這把“方亭壺”是韓所長的最新小壺力作,老朽拿把燒壞的方亭壺(圖右),與韓洪波所長正製作中的生胚壺(圖左尚未開蓋之方亭壺),做一燒成前後高收縮比的對照圖。嘿!嘿!看完圖片,或許您就能體會“蜜瑰紅”壺壺皆辛苦,摃龜心事啥人知啦......。
更多圖片欣賞
眾所皆知,朱泥系的高收縮比,是製作成型之最高挑戰。  本圖中之右方壺是生胚(即未燒之前),左方壺乃燒成後;兩者之大小立即可辨,為朱泥系(圖樣是蜜瑰紅,收縮達35%左右)的最明顯特徵。(圖樣為高級工藝美術師韓洪波先生手製“聚珍壺”) 絕非一般紅泥加鐵紅粉之品,仍維持紅泥11%~12%之收縮比而已。

眾所皆知,朱泥系的高收縮比,是製作成型之最高挑戰。 本圖中之右方壺是生胚(即未燒之前),左方壺乃燒成後;兩者之大小立即可辨,為朱泥系(圖樣是蜜瑰紅,收縮達35%左右)的最明顯特徵。(圖樣為高級工藝美術師韓洪波先生手製“聚珍壺”) 絕非一般紅泥加鐵紅粉之品,仍維持紅泥11%~12%之收縮比而已。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