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料小典故
目前位置:泥料小典故 ► 剛柔並濟~【灑金大紅袍】
灑金大紅袍 腰線書扁壺s 潛龍壺a 潘壺g 方韻壺s 六方思亭壺s 太極壺s 玉扁壺s 笑嬰壺s 虛扁壺s

剛柔並濟~【灑金大紅袍】

【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別無分號,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第92條保護,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為表相互尊重,君子請務必自重!】

本【灑金大紅袍】乃古農真壺旗下~古陶研究所2004年最新推出的頂尖名泥之一,原礦採用高級罕有的宜興趙庄山系黃石黃核心層精挑細揀提練之最高檔“大紅袍”為底子,配上已無法製成壺的“二代大皇袍”素燒為砂,製造出特殊的“灑金”胎色效果。

【灑金大紅袍】水色極佳、紅潤無比,持之沉重、視之柔軟、觸之Q綿,十分具有稀世名泥的特色,尤以近年宜興礦山禁採的狀況下,更是難能可貴。
(註:本泥幸運之處,在於早幾年已收集提練原礦,故始能有成。)

大紅袍本身茶湯的雄渾剛猛已早負盛名,今添入“二代大皇袍”的茶湯Q潤感之後,更使茶湯優美的均衡性提升不少,細心觀胎,金砂點點爍爍,美不勝收,實為觀賞、珍藏與品茗的無上佳品也!

窯 溫:約1080度c。

收縮比:約30% 。

【練泥•資料提供: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