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料小典故
目前位置:泥料小典故 ► 秀嫻文雅~【金澄朱泥】
金澄朱泥 矮石瓢壺j 清雅雲香壺j 曼生提樑壺j

秀嫻文雅~【金澄朱泥】

【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別無分號,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第92條保護,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為表相互尊重,君子請務必自重!】

秀嫻文雅~【金澄朱泥】礦產地為宜興趙庄山朱泥系,為求得讓人親近迷人的質感,故古陶研究所特地練製成細砂密佈的特有胎表,用茶巾撫拭之下略具Q感,為養成前後變化較大的朱泥系名泥之一!

燒成後成品為赤茶褐胎色,鏗鏘有聲、觸感絕佳,水色不錯,一經泡養擦拭則快速包漿與變色,為甚具泡養成就感之優質朱泥系也!

茶湯品質:賢淑端莊,具厚醇質感,茶湯有層次,香氣凝聚力強,回甘秀麗而嫻和,十分難得的能於傳統風味再展現出過人新意!

收縮比25%。

窯溫:1125度C。

【練泥•資料提供: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