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料小典故
目前位置:泥料小典故 ► 暮湖瀟雨~【晚青蟻跡朱泥】
晚青蟻跡朱泥 景安壺w 碗燈壺w 小壽星壺w 陶尊壺w 圓之月茶碗wi 特大壽星壺w 小牛蓋洋筒壺w 合菱壺w

暮湖瀟雨~【晚青蟻跡朱泥】

【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別無分號,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第92條保護,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為表相互尊重,君子請務必自重!】

《晚青蟻跡朱泥》成品的胎表如螞蟻尋蹤過的蟻跡(如蟻足踏過的凹陷痕跡),此乃原礦中含有紅色珍稀之高縮比朱泥礦,故經高溫燒成後,始呈現十分特殊的小凹點收縮痕,胎表微細小凹點密佈不可計數,真是美不勝收,讓人直嘆大自然之奇妙珍稀!

本《晚青蟻跡朱泥》之原礦產於宜興趙庄山,為罕見稀少的朱泥系原礦。

此泥因黏性甚低,故於製壺開口時易產生裂口、鬆開的情形,讓製壺高手往往束手無策,徒勞無功!

收縮比:35%。

窯溫:1070度。

《晚青蟻跡朱泥》胎色若晚暮碧湖,深邃寧靜而幽遠,故以“晚青”形容泥色,又因燒成之胎表呈現蟻足踏過的小凹痕,故以蟻跡形容胎表的特色,經多時思索,決定命之為《晚青蟻跡朱泥》,並公開推出問世!

茶湯品質:
揚飄香開朗明快,茶湯凝甘力特強,呈現出“上揚下甘”的上下明顯分野。
茶湯初入口,感覺明顯的聚甘味兒,經口舌靜心品鑑下,卻發現甘味竟已沉入舌底,飄香味卻直接且明顯的由鼻腔散發出來,使香與甘的滋味能很明確的分別出來,確是特殊罕見的特異級茶湯滋味呀!

這種深具形、色、質,三美的罕見好泥,愛壺如您,能忍受無法得之之缺憾乎?

【練泥•資料提供: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