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料小典故
目前位置:泥料小典故 ► 鐵漢柔情~【重鐵】
重鐵

鐵漢柔情~【重鐵】

【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別無分號,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第92條保護,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為表相互尊重,君子請務必自重!】

古農真壺稀世名泥~鐵漢柔情~【重鐵】,乃極為珍稀的名泥之一,練成時間為21世紀初,惟因製作及燒成皆有極高難度,故延至今日2016年始能有作品燒成並發表,特此一記!

鐵漢柔情~【重鐵】原礦產於江蘇宜興趙庄山系,因礦源極稀而罕見,開採搜集甚難,茶湯表現非比尋常,可謂無與倫比,列入最頂尖珍貴的稀世名泥之一而無愧...,實足為愛茶愛壺如您之今生必收的古農真壺稀世名泥之一;因老麻瓜於提練時特意精心練製出古樸的胎質,有別於常見的純朱泥之細胎練製法,可謂別具風情,充滿粗獷的鐵漢性格,又因原礦鐵質含量特高,持之沉重似鐵,故以【重鐵】命名之!

茶湯特色:
重鐵絕對是六君子等級的稀世名泥!茶湯甫入口即感覺到綿柔滑順宛若凝脂,勁道十足卻不會過於剛烈,解析能力極佳又能隱抑澀味,如同陳年佳釀,值得細細品味、令人一再回味。恰到好處的逼熱性,讓重鐵有著寬闊的適茶性。重鐵,絕對值得您擁有!

收縮比:約40%。

窯溫(臨界溫):1065度。

【練泥•資料提供: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