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料小典故
目前位置:泥料小典故 ► 凝醍露醐~【特選嫩石黃心】
凝醍露醐~【特選嫩石黃心】

凝醍露醐~【特選嫩石黃心】

【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別無分號,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第92條保護,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為表相互尊重,君子請務必自重!】

古農真壺稀世名泥~【嫩石黃心】,為古農真壺目前為止所提練並發表的原礦中,被老麻瓜譽為地球上最珍貴的名泥之一,而【特選嫩石黃心】,顧名思義乃是從【嫩石黃心】的原礦中,再特地挑揀出更精純、美好的原礦來練製!

在詳盡說明之前,請先看一段有關姐妹泥【嫩石黃心】的泥料小典故片段:

《嫩石黃心》採出時原礦是如向日葵花瓣般的燦爛金黃色,所以當初老麻瓜特請古陶研究所專屬的練泥師傅細心提練,惟多年前練成後,卻一直無法製作並完美燒成,直至今日才有燒成品出現;本稀世名泥胎色紅潤、色調朱紅,可謂集雍容華貴於一身,胎表嫩且具豐富Q感與透度,茶湯更是所向披靡,有冠軍相的頂級水平,實乃集一切天然極色於一身!

咳!咳!1990年中期,老麻瓜意氣風發、年少輕狂剛成立練泥大隊之際,搞來老大一堆「黃石黃」,在練泥室裡頭,一群人細心地折腰敲敲打打,為的是能更完美的解剖開「黃石黃」,以按照老麻瓜的吩咐,層層剝而析之...。

某一天當從「黃石黃」的最核心開始收集後不久,練泥師傅們漸漸開始疑惑的問老麻瓜:

余董,這「黃石黃」的心,顏色不同怎麼辦?

老麻瓜從廠長室出門右彎,走過去看了一眼桶裡頭,大大小小總有個近百顆「石黃心」,基本上有一種淺灰色、一種淺灰泛青色、一種金葵黃花瓣色,另一種仍是金葵黃花瓣色外,卻多了比燦爛更震撼的「金碧輝煌」色感,老麻瓜是唯美視覺系教主,當然不廢話,立刻揀出一灰、一金黃燦爛、一金碧輝煌,下了指令,就分成這三種!

從此「石黃心」分門別類,姊妹分房...;『一灰』日後練好後命名為【石黃心】,『一金黃燦爛』日後呼之【嫩石黃心】,『一金碧輝煌』在20餘年後第一次終於燒成並正式發表(發表時年2019年10月初),老麻瓜名之【特選嫩石黃心】,總算是實至名歸矣!

胎色緊緻柔膩,嬌貴朱紅玉潤的胎表,散發出完美的水色與晶瑩剔透的高階迷人質感,以指輕撫,更顯無邊誘人風情!

茶湯品質:特選嫩石黃心之逼熱性與原版嫩石黃心相近,皆為真壺稀世名泥中數一數二之超高逼熱!可將茶湯中之美好滋味表現地淋漓盡致,解析度又較原版之嫩石黃心更加出色,口感娟秀、敏銳而雅緻,無與倫比!

礦產地:江蘇•宜興•趙庄山系。

窯溫約1010度c。

收縮比50%以上,是宜興泥系中,排名屬一屬二的最高收縮比,為超低窯溫之朱泥系之一。

【練泥•資料提供: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