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料小典故
目前位置:泥料小典故 ► 如膠似蜜~【香山石柱頭】
如膠似蜜~【香山石柱頭】

如膠似蜜~【香山石柱頭】

【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別無分號,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第92條保護,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為表相互尊重,君子請務必自重!】

顧名思義,古農真壺稀世名泥~「香山石柱頭」,原礦正是產於江蘇宜興的香山.石柱頭,老麻瓜因「石柱頭」這角落,竟能蘊藏如此出類拔萃而罕見的稀世瑰寶,而禁不住用該地直接來命名此稀世名泥為:『香山石柱頭』,盼望讓後世人們能永遠知曉該泥的原礦產地!

古農真壺稀世名泥~『香山石柱頭』成品胎色妍麗大方而富含綿嫩的氣質,感受十分高貴雍容,細膩的胎質與紅妍清麗的胎色,極為迷人,一見即深入人心、愛不釋手!

茶湯表現:【香山石柱頭】揚香力崢嶸而燦爛,茶湯緊結卻又擁有Q軟綿滑的特色,逼熱性絕佳,能輕易的將台灣高山茶特有的「蘋果酸」,硬生生的逼入茶湯之中,讓人能直接品飲到台灣各地高山茶獨有的「高山氣」,真是甚具特色的古農真壺稀世名泥。

茶湯一滑入口便可察覺到【香山石柱頭】所帶出的燦爛滋味與Q綿的口感,而這種膠稠滑順的口感好像在哪遇過⋯⋯等等!這不就是真壺六君子~“雁過紅”的那種Q稠、富彈性之茶湯口感嗎?

沒錯!足可匹敵“嫩石黃心系列”的絕佳逼熱性、與比擬「雁過紅」之獨特“如膠似漆”般的口感,完美的融合在【香山石柱頭】之中,一款泥料即可同時品鑑到二種六君子級名泥的最強特色,【香山石柱頭】謹呈獻給真壺的會員行家如您!

礦產說明:原礦產於江蘇宜興香山石柱頭。

窯溫度約1110度c。

收縮比:約35%。

【練泥•資料提供: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