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料小典故
目前位置:泥料小典故 ► 曳柳弄荷~【墨荷】
曳柳弄荷~【墨荷】

曳柳弄荷~【墨荷】

【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別無分號,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第92條保護,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為表相互尊重,君子請務必自重!】

本名泥洋溢古代文人雅士的氣息,高貴典雅之色調與質感,充分展現新古典主義風采;器身密佈極細黃砂,似黑夜繁星不可勝數,且不奪墨草綠本色。

本泥系色彩似西湖濃蔭荷葉,又若雅客畫士筆下之寫意氣氛,柔順而不失敏銳,簡潔豪放,氣韻之天成,無可比擬;圓、方、筋、花,均可製成佳器,是古農陶藝研究所精心創製,為最具氣質之紫砂泥當之無愧!

沖茗茶湯圓融不凡,香飄氣揚,甜滑甘順,養成後似出眾佳人,秀雅慧中,君子好逑也!

墨荷泥主要珍貴原礦產於宜興趙庄山礦系。

窯溫約1100度c。

收縮比:約18%。

【練泥•資料提供: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