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別館
本單元為會員自由討論區,文責及取用圖片之來源概由文者自負,圖文內容並不代表真壺立場。
珠圓玉潤美人尖,巧手天工傲人間
發言人:0451 2002/12/20-14:49:48

昨日開了一場馬拉松級的會議,一直到深夜才有時間把真壺的包裹打開,當看到顧老的圓珠壺時,心中不由自主的昇起了一個大大的驚歎號,「又收得一把絕世好壺了!」
圓潤的壺身、鈕、把、配上三灣流的壺嘴,比例完美至極;尤其那靈巧微尖的小嘴,真是多一分嫌長、少一分嫌短,美極、美極!
把玩一陣子後開始試出水,一如壺嘴造型及位置給我的感覺,不疾不徐,不像一般三灣流嘴的軟弱無力及直流嘴的快速威猛,順暢的恰到好處,連出水的氣質都可與壺型搭配,真正有一套;接著順手將食指往那鈕上小孔輕輕一按,出水立刻停止且滴涓不漏,靈敏的程度連合成牌的水龍頭都望塵莫及。沒想到顧老能將超高收縮比的大紅袍搏的如此密實,佩服、佩服!
真壺真壺,真是好壺!薑是老的辣,陸舟啊陸舟,您不僅辣,您比那四川麻辣鍋還辣!
我已經決定以後就在浴室裡擺張桌子泡茶,因為溫壺方便不怕驚破也能同時方便,就是不知滋味如何?
不囉唆!給顧老的精心之作來個註解吧:
〝珠圓玉潤美人尖,巧手天工傲人間〞,眾家兄弟姊妹們還不快去搶,晚了可是會後會的!

附註:余老:欠您的聖龍傳說,煩請寬限幾天,因為心緒已經被這方韻、圓珠給佔滿了!

回覆1:珠圓玉潤美人尖,巧手天工傲人間
發言人:0451 2002/12/20-17:09:04

余老不肯幫忙貼,我就偷圖自己貼

回覆2:珠圓玉潤美人尖,巧手天工傲人間
發言人:0451 2002/12/20-17:14:02

剛才偷錯了,換張大一點的!

回覆3:珠圓玉潤美人尖,巧手天工傲人間
發言人:古陶研究所余啟任 2002/12/20-19:44:34

顧陸舟手製•圓珠壺z

嘿!嘿!
剛剛進來,就看到有人在聲伐老朽,趕緊補上一張,....來得晚些,歹勢!歹勢!

回覆4:珠圓玉潤美人尖,巧手天工傲人間
發言人:古陶研究所余啟任 2002/12/20-19:51:35

嘿!嘿!
對了,您偷老朽的圖,老朽就偷您的文章....ccc

回覆5:珠圓玉潤美人尖,巧手天工傲人間
發言人:籃子 2002/12/21-04:47:21

哎...實在真的不敢再上真壺山莊了說...每次都要狂流口水,卻又無奈口袋空空...看的到摸不到的感覺不只是傷心扼腕,簡直是要人撞牆捶心肝!
先恭喜451兄再獲人間至寶! 左擁右抱逍遙快活!
451兄精妙而寫實的描述真逗的人家心癢難耐的...
顧老的作品真的是老而彌堅! 圓珠壺做的豐滿挺秀落落大方...真是一把寶壺啊!
余董的攝影功力現在也練到真的是亳無瑕疵,可以開班授課了!
美!美!美!讚!讚!讚!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