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別館
本單元為會員自由討論區,文責及取用圖片之來源概由文者自負,圖文內容並不代表真壺立場。
哇!交心得報告了。
發言人:0369 2003/02/09-04:27:50

  話說大年初一,南下真壺山莊拜年,正巧ㄚ昌正用《石黃心筋紋器》泡著余董珍藏十八年的老茶,喝起來老味十足《迴腸盪氣》,高興啊!
  此時看著夢寐以求的《石黃心和玉壺》,始明白此高収縮比的壺,是如何很難上市的,何以見得 1•光是窯裂就有4處〈還好只是表皮的輕傷〉, 2•壺體變形 〈壺蓋及壺身〉,套句余董的話〈這是從中找出一把較好的〉其餘的如何便可想而知了。初二回到家中二話不說,先燒壺水那拿出“冬片”,就給它泡下去........哇!經過大紅袍茶碗的過水,真是甘甜無比,但是奇怪了這奶香味怎麼不見了,拿起壺蓋聞一聞............喔!原來是再壺內啊!這茶湯之甘甜維持到最後,揚香度是朱泥系之最。《跟家中的嫩蜜瑰紅及剛進門之海棠紅》,同時成為我的最愛。
  《石黃心》........高檔不墬
《嫩蜜瑰紅》....老成持重
《海棠紅》........衝勁十足
  以上是小弟的淺見,望各位大大海涵............
  祝大家新年快樂

回覆1:哇!交心得報告了。
發言人:0909 2003/02/09-13:09:31

0369先生,所謂嫩蜜魅紅老成持重、海棠紅衝勁十足作何解,願聞其詳?

回覆2:哇!交心得報告了。
發言人:0369 2003/02/09-14:21:14

謝謝0909大哥大
1•《嫩蜜瑰紅》持有此壺已有一年,幾乎每天必用前後已有兩把,無論用何種茶葉泡出來之茶湯均有一定的水準,從無敗茶之慮。
2•《海棠紅》持有此壺是意外之收穫,何說:初一前往真壺山莊初見此壺,與之前從網上所看到的椒圖壺不一樣,據ㄚ昌介紹所知此壺乃孤品,因此觸動敗家本性就一併帶回家,所以說是意外了。但是此壺雖然泡的次數較少,可是每次的感覺是越來越有勁,似乎述說著動人的故事。
3•茶葉用量瞬間加大,COCO就愈來愈少。

回覆3:哇!交心得報告了。
發言人:0909 2003/02/09-17:42:37

謝謝0369兄,進一步問海棠紅壺名謂,能否展示養過後的壺圖一觀?我新近剛買了一把海棠紅,還沒上手,十分的心癢,能否詳盡說說此壺泡茶心得。

回覆4:哇!交心得報告了。
發言人:0321 2003/02/10-15:36:03

唉!
老實說現在酸葡萄的心態,真希望石黄心的表現和嫩蜜瑰紅一樣就好了,不要太好.........................

偶也來說對嫩蜜瑰紅茶湯表現明亮動人,海棠紅則溫柔閑淑,和大紅袍比起來啦!什麼心情就用什麼調調......................

©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 Design By Virtualhost